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分享:

刘国中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三次常务会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省政府会议

刘国中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三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19-07-10 16:10 来源: 陕西日报

7月8日,省长刘国中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三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粮食安全、脱贫攻坚、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乡村治理、全域旅游、企业上市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从生态文明建设高度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按照省委部署,强化顶层设计和科学管理,加强宣传教育和部门协作,加快建立高效运转的垃圾分类处理体系,不断提高我省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水平。

会议强调,要切实强化粮食安全意识和责任,按照“农头工尾、粮头食尾”要求,落实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认真做好生产、流通、储备、加工、经营各环节工作,不断增强我省粮食安全保障能力。

会议听取了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庆座谈会重要指示精神,对标中央要求,把握保障标准,统筹做好问题整改和成果巩固等工作,确保打好脱贫攻坚“翻身仗”。

会议听取了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教训,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各级责任,认真研究政策,注意方式方法,务求实效抓紧推进,确保清查整治彻底到位。

会议研究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治理工作。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责任感紧迫感,统筹做好农村“厕所革命”、垃圾和污水治理、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要努力把农村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不断夯实乡村治理根基。

会议审议通过了《陕西省全域旅游发展规划》。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我省资源优势,以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为契机,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推进企业上市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新形势,抢抓科创板注册制试点机遇,加快推进企业上市,促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