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分享:

刘国中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省政府会议

刘国中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19-06-27 10:14 来源: 陕西日报

6月26日,省长刘国中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安全生产、粮食产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公务用车管理、封山禁牧、宗教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要扎实推进中央督导组指出问题整改,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以“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和“一个重攻方向”为重点,持续发起攻势,不断扩大战果,真正把督导成果转化为专项斗争实际成效。

会议听取了建立事故灾难自然灾害其他人身意外情况统计报表制度,以及调整省安委会成员、成立16个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正确运用统计结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全省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会议研究了提升粮食产能和品质工作。会议强调,要落实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加强耕地质量建设,健全科技示范体系,推进适度规模经营和三产融合,稳定提高粮食产能,有效提升粮食品质,增强我省粮食安全保障能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进一步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通过精简审批环节、深化流程再造、坚持制度创新,加快推进审批流程、信息数据平台、审批管理体系和监管方式的“四统一”,有效促进政府职能转变,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审议通过了《陕西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规范全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高效保障各类公务活动,促进党风廉政和节约型机关建设。

会议审议通过了《陕西省封山禁牧条例(修订草案)》《陕西省宗教事务条例(修订草案)》,以及省级机构改革涉及的《〈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管理条例〉等27部地方性法规修正案(草案)》。会议决定将以上草案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