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分享:

刘国中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次常务会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省政府会议

刘国中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19-05-16 08:38 来源: 陕西日报

5月15日,省长刘国中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季度经济形势的重要讲话,研究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环境保护督察、清理拖欠民营企业账款、扫黑除恶等工作,审议《陕西省中医药条例(修订草案)》和《陕西省测绘条例(修订草案)》。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季度经济形势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上来,按照“稳中求进、突出主线、守住底线、把握好度”的要求,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全力做好各项经济工作。要清醒认识当前我省经济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坚持求真务实的作风,突出重点、狠抓落实,采取针对性措施,积极破解发展难题,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政府系统防范化解重大隐患风险部门分工意见(送审稿)》。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负责同志特别是一把手,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有效防范、管理、化解各种风险,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听取了第一轮省委环境保护督察情况汇报。会议强调,环境保护督察对促进环境质量全面改善意义重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协同推动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对发现问题扭住不放,逐项逐条进行整改,确保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

会议听取了我省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清欠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监管谁负责”的要求,强化源头管控,优化工作机制,加强督查督导,尽早完成“清零”任务。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以抓铁有痕的作风落实落细各项任务,为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审议通过了《陕西省中医药条例(修订草案)》和《陕西省测绘条例(修订草案)》。会议决定将两个草案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