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分享:

刘国中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省政府会议

刘国中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19-03-27 08:45 来源: 陕西日报

3月26日,省长刘国中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研究“大棚房”清理整治、秦岭保护、关中散煤治理、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省“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国家督导反馈意见及我省整改措施的汇报。会议强调,去年以来,全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棚房”清理整治的重要批示,有力有序开展工作,清理整治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当前的任务依然繁重,问题还不少,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国家督导反馈意见,确保按分类处置的时间要求整改到位。要扎实做好后续工作,坚决制止和纠正违法违规用地行为,守好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会议研究了《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修订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教训,加快推进条例修订,为健全秦岭保护长效机制提供法治保障。要突出保护优先原则,夯实属地管理责任,切实弄清底数,增强条例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扎实做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真正还秦岭以宁静和谐美丽。

会议审议通过了《陕西省关中地区散煤治理行动方案(2019—2020年)》。会议强调,要按照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部署,以可持续、有质量清洁取暖为目标,狠抓方案落地落实,到2020年采暖季前,关中平原地区基本完成生活和取暖散煤替代,暂不具备替代条件的山区积极推广洁净煤。

会议审议通过了《陕西省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总体要求,进一步细化方案和措施,全面整治城市黑臭水体,加快补齐城市环境基础设施短板,推进全省城市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审议通过了《陕西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规范全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推进办公用房资源合理配置和节约集约使用,保障正常办公,降低行政成本,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节约型机关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