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分享:

刘国中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省政府会议

刘国中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19-03-20 10:54 来源: 陕西日报

3月19日,省长刘国中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研究法治政府建设、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推行、科技奖励、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等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陕西省2019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会议强调,要坚持依宪行政、依法行政,着力提高政府立法质量,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持续完善行政决策机制,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提高政府工作人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根据计划,今年省政府将出台减税降费、防范化解风险、生态环保、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规章办法。

会议审议通过了《陕西省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对促进我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具有基础性、整体性、突破性作用,要认真抓好方案贯彻落实,不断健全执法制度、创新执法方式、加强执法监督,全面提高执法效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政府公信力。

会议研究了2018年度省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审议通过了《陕西省深化科技奖励制度改革方案》。会议决定对262个获奖项目和人选进行表彰。会议强调,要通过科技奖的评选更好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促进科研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要坚持激励自主创新、突出价值导向、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不断改革完善我省科技奖励制度,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和科技强省。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通过改革对省属国有金融资本实行集中统一管理,使国有金融资本的出资人职责更加明晰,资本布局更加合理,管理制度更加健全,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有效防控金融风险。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互相协调配合,确保改革稳妥推进。

会议研究了理顺省农垦集团管理体制工作,听取了首批矿业权出让收益市场基准价和部分矿种收益基准率制定情况的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