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分享:

刘国中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省政府会议

刘国中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19-02-20 10:38 来源: 陕西日报

2月19日,省长刘国中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研究《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工、年度立法计划、公祭黄帝典礼提升、地质灾害综合防治等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2019年省〈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会议强调,省政府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紧扣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狠抓工作落实。要按照时间节点尽快细化推进举措,夯实部门责任,注重协作配合,持续跟踪问效,确保各项重点任务如期完成。

会议审议通过了《陕西省人民政府2019年度立法计划》。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省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围绕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切实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要认真抓好法规规章的立法计划执行,保证立法计划与改革决策相衔接,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

会议研究了2019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提升工作。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按照“节俭、简约、肃穆、隆重”原则,尽快完善和细化典礼仪程,提高工作时效,明确职责分工,合力做好典礼提升各项工作,进一步传承历史文化、彰显当代文化、凸显文化自信。

会议研究了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工作。会议强调,中央财政决定对我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给予重点支持,要以此为契机,围绕调查评价、监测预警、综合治理、风险管控、能力建设等工作,制定治理方案、明确重点任务、落实配套资金,加快建成具有陕西特色的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