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分享:

刘国中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十二次常务会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省政府会议

刘国中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十二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18-12-25 10:44 来源: 陕西日报

12月24日,省长刘国中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十二次常务会议,分析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研究谋划明年工作,审议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促进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活力增强、质效提升,三大攻坚战开局良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改革开放不断深化,人民生活持续改善。要认真总结经验,科学把握规律,抓住主要矛盾,强化工作举措,努力实现发展上的新突破。

会议强调,明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省委的领导下,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紧扣追赶超越目标和“五个扎实”要求,全面落实“五新”战略任务,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个字上下功夫,加快建设具有陕西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激发微观主体活力,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提振市场信心,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通知》。会议强调,要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支持企业稳定发展,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强化培训服务,及时帮扶下岗失业人员,重点解决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群体就业,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的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