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分享:

刘国中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十次常务会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省政府会议

刘国中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十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18-12-04 08:42 来源: 陕西日报

12月3日,省长刘国中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十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非洲猪瘟防控、“大棚房”问题整治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明确了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重大意义、基本原则和重点任务,是我们做好工作的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强化灾害风险意识,完善体制机制,夯实各方责任,提早谋划做好当前防灾减灾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我省自然灾害防治能力。

会议研究了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属地防控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强化关键防控措施,从严从速做好疫情处置,坚决阻断疫情传播和蔓延。

会议研究了“大棚房”问题整治。会议要求,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彻底排查、依法依规做好“大棚房”整治,注重政策宣传,明确整治责任,坚持边查边改,确保按期完成任务。

会议听取了关于国家发改委等部委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情况通报问题整改及改进措施的汇报。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绷粮食安全这根弦,对国家考核通报涉及我省的问题,认真梳理、建立台账,逐一销号整改。

会议审议通过了《陕西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2018—2022年)》。会议强调,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立足省情实际,注重农民增收,统筹推进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会议审议通过了《陕西省全面推行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集中审批改革,规范市县行政许可事项划转,尽快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

会议研究了宝鸡、铜川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实施方案评估工作。会议强调,要积极有序推进搬迁改造,努力把城区老工业区建成经济繁荣、功能完善的现代化城区。

会议决定对省政府及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涉及优化营商环境等内容的行政规范性文件进行清理,其中废止114件、修改26件、保留341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