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分享:

刘国中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九次常务会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省政府会议

刘国中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九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18-11-28 09:43 来源: 陕西日报

11月26日,省长刘国中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九次常务会议,研究加强政府性资金存放管理、政府投资基金管理、医疗卫生领域省以下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奖励获奖残疾人运动员教练员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加强和规范我省政府性资金存放管理工作的汇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全省财政部门和预算单位资金存放管理机制,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完善公共财政管理体系,确保资金存储、使用、监管依法依规,透明操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我省现有政府投资基金清理整合方案和《陕西省政府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办法》。会议强调,要认真清理整合现有投资基金,统一基金出资权属,分类处置结余资金,调整规范基金管理和规模,促进政府投资基金持续健康运行。要进一步转变财政支持经济发展方式,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规范管理、滚动发展”原则,切实规范我省引导基金的管理运作,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

会议审议通过了《陕西省医疗卫生领域省以下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医疗卫生是保障人民健康的重要民生事业,要以公共卫生、医疗保障、计划生育、能力建设等方面为重点,积极稳妥推进医疗卫生领域省与市县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稳步提高我省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供给效率和水平,加快建设健康陕西。

会议决定对我省参加残奥会、亚残运会等运动会的获奖运动员教练员进行奖励。会议强调,要通过奖励进一步激励残疾人运动员教练员刻苦训练、顽强拼搏,激发大家为省争光、为国争光的热情,激励全省残疾人朋友自强不息、奋发有为、建功立业,促进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