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分享:

刘国中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七次常务会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省政府会议

刘国中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七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18-11-14 10:40 来源: 陕西日报

11月12日,省长刘国中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七次常务会议,研究产业脱贫、省级公路网规划、加强基础科学研究、地震预警、对运动员教练员获得优异成绩进行奖励等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实施“3+X”工程加快推进产业脱贫夯实乡村振兴基础的意见》。会议强调,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统揽,坚持扶贫优先、市场导向、主体带动,突出高质量发展,注重科技创新,加大资金投入,着眼农民增收,加快培育苹果、奶山羊、设施农业3个千亿级产业,因地制宜做优做强区域特色产业,努力走出一条既带动脱贫攻坚、又推动乡村振兴的特色农业发展新路。

会议审议通过了《陕西省省级公路网规划(2018—2035年)》。会议强调,要围绕服务“三个经济”、引领新型城镇化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发展要求,坚持合理布局、完善功能、广泛覆盖、安全绿色,不断构建和完善总规模约1.5万公里的省级公路网络,为全省追赶超越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

会议研究了加强我省基础科学研究工作。会议强调,强大的基础科学研究是建设科技强省的基石,要充分发挥我省科教资源优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从完善布局、建设高水平研究基地、壮大人才队伍、加强国际合作、优化发展机制和环境等方面深化改革,促进基础科学研究不断迈上新的台阶,为陕西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会议审议通过了《陕西省地震预警管理办法》。《办法》对地震预警系统的运行管理、地震预警信息的发布与响应、应急处置、法律责任等进行了规范。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我省地震预警管理工作,有效发挥地震预警作用,防御和减轻地震灾害,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决定对我省运动员教练员在里约奥运会、雅加达亚运会和天津全运会上获得优异成绩进行奖励。会议强调,要通过奖励调动运动员教练员备战训练的积极性,激励大家为省争光、为国争光的热情,进一步提升我省竞技体育综合实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