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兴平市举办数字政府和政务公开工作专题培训班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动态

兴平市举办数字政府和政务公开工作专题培训班

时间: 2021-08-05 10:36 来源: 兴平发布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咸关于“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决策部署和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要求,加快推进我市数字政府综合改革和政务公开工作,7月22日、23日,我市举办“数字政府”和“政务公开”工作专题培训班。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刘一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各镇(街道)、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和双管单位的分管领导、信息员共230多人(次)参加培训。
 培训会要求,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离不开互联网信息化技术,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转变观念,充分认识到提高基层领导干部信息化能力是时代的要求、是创新发展的要求、是勤政廉政的要求;要把握学习重点,保持务实作风,学会用互联网思维,用信息化、大数据技术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能;要学以致用,注重实践,从群众关心的热难点问题入手,从方便群众的角度出发,借助互联网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不断提升为民办实事的效率和水平。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国内“数字政府”领域和省内“政务公开”领域的专家学者授课。
“数字政府”围绕党政机关信息化发展与应用和党政机关数字化转型课题,结合全国优秀案例,从政策、技术、需求和应用四个层面,详细解读了数字政府十四五规划、顶层设计、发展要求和数字技术前瞻观察、数字化转型、大数据中心建设、数字孪生城市等内容,打开了参训干部的互联网视野,提升了大家对“数字政府”“智慧城市”的理念认知,有助于推动数字政府综合改革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政务公开”重点讲解了什么是政务公开、政务公开的历史、政策解读、回应关切、公众参与、政府网站、依申请公开等七方面内容,主题突出,观点鲜明,既有理论深度和业务知识指导,又有丰富案例实例,对我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收到了预期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