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未央区迎接全省关中片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现场观摩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动态

未央区迎接全省关中片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现场观摩

时间: 2021-04-27 14:25 来源: 陕西法制网

4月26日,全省关中片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培训现场会在西安召开。

上午现场教学阶段,由省政府政务公开办领导带队,各地市政府办公室及所辖区县政府办公室领导等组成的全省关中片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观摩团一行80余人,首先来到未央区政务综合服务中心,参观未央区政务公开体验专区,学习政务公开专区建设经验。

区政务公开办工作人员向观摩团成员详细介绍了我区政务公开体验专区整体情况及“一网两厅、两微一端、多点查阅、热线办理”的线上线下公开平台体系。现场展示了政务公开查询机具体功能,演示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投诉留言、小餐饮登记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查询及办理流程。观摩团成员在体验了政务公开查询机各项功能后,就政策文件发布、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栏建设、生态环境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事项目录公开等内容,同工作人员进行交流。

随后,观摩团到汉城街道楼阁台村参观,观看了村“三务”公开栏、村(政)务公开制度展板及“问题墙+回音壁”、楼阁台村民情地图、党员承诺墙等内容,在楼阁台村党群服务中心大厅体验了政务公开信息查询触摸屏,详细了解了政(村)务公开信息查询点工作流程。同时,与工作人员就政务公开、村务公开衔接等内容进行交流。

下午经验交流阶段,未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斌同志代表我区就编制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和制定“七步工作法”进行经验交流。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斌,区政协副主席、区政府办主任赵发宝,区行政审批局、张家堡街道、汉城街道负责同志陪同参观。

作者/来源:长乐未央官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