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省验收组赴华州区检查验收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动态

省验收组赴华州区检查验收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

时间: 2018-08-31 10:25 来源: 华州区人民政府

8月29日,省政府政务公开办主任谢泱一行7人来华州区检查验收政务公开试点工作。检查组先后到华州区市场监管局注册大厅、财政局、环保局、新城社区,实地检查政务公开工作,随后举行政务公开试点工作座谈会。

会议观看了华州区政务公开宣传片,听取了华州区环保局、文广局有关政务公开工作介绍。华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孟渭川向省政府政务公开办,汇报了华州区全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自2017年5月,华州区被确定为全国试点区之一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围绕城乡规划、重大建设项目、财政预决算、税收管理、环境保护、食品药品监管等9个方面开展试点工作。以“一表、一册、一单、一细则、一平台”为抓手,以“利企便民”为着力点,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公开流程规范化、公开内容标准化、公开模式常态化”,打通政务公开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省政府政务公开办对华州政务公开工作的全面性、扎实性、显著性予以肯定,随后提出宝贵意见。意见指出,华州区政务公开工作应高度总结提升,打造出真正的华州特色。政务公开不仅仅是存在于政务公开手册上,要把手册中的文字落实到每个工作岗位上,让每个岗位的人员,结合实际情况,把政务公开工作做实做细,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让百姓切实了解政务公开工作的精神和内容,让群众知道人民政府为人民,保持对政府工作的知情权、建议权,自上而下提升群众满意度。

华州区表示,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结合一年来开展的实际工作,进行深度发掘和总结提炼,力争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模式,为全省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做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