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省验收组赴安塞区检查验收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动态

省验收组赴安塞区检查验收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

时间: 2018-08-29 10:43 来源: 安塞区人民政府

8月23日至24日,省政府政务公开办副主任郑胜利一行5人来安塞区检查验收全国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小虎主持汇报会并做表态发言,副区长冯纪元汇报安塞区试点工作情况,区经发局负责人就政务公开作了专题发言。

郑胜利一行先后检查区行政审批局服务中心、金明街道办、城北社区、工业园区和沿河湾镇侯沟门村政务公开及政务服务工作,通过现场介绍、查看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全面深入了解安塞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情况。

郑胜利表示,安塞区的试点工作领导重视,根据区情实际,注重顶层设计,全面开展试点工作;勇于探索,按照工作实际,根据群众需求,创新总结并推行了政务公开“五个三”模式,形成了自己的特色;成效显著,“五个三”政务公开模式的运行,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减少办事程序,提升了政府公信力;宣传到位,充分发挥了门户网站和各类媒介的作用,广泛开展政务公开“五进”活动,达到了广泛宣传、人人知晓的局面;政民互动,通过电视问政、信息发布和公民代表走进政府等活动的开展,畅通了政民互动的渠道,拉近了政府与群众的距离;措施过硬,保障有力,成立了由区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为试点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投资600万元实施了“智慧政务”项目,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杨小虎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安塞区的试点工作,一是领导重视,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主持研究试点工作,强力推进工作落实;二是保障有力,区财政投资600万元用于开展试点工作,启动实施“智慧政务”项目,真正实现了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腿的目的。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检查验收组提出意见建议,限时进行整改,着力推动全区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安塞区政府办、电子政务办、经发局、沿河湾镇和金明街道办及区委网信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