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分享:

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国家高速沪陕线西安至商州段高速公路
收取车辆通行费等有关问题的批复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策文件>省政府文件>陕政函
[索引号] 116100000160002917/2012-00298 [ 主题分类 ] 公路
[ 发布机构 ] 省政府 [ 成文日期 ] 2012-08-22
[ 效力状态 ] 有效 [ 文 号 ] 陕政函〔2012〕146号
[ 名 称 ] 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国家高速沪陕线西安至商州段高速公路收取车辆通行费等有关问题的批复

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国家高速沪陕线西安至商州段高速公路
收取车辆通行费等有关问题的批复

时间: 2012-08-22 00:00

省交通运输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

    你们《关于沪陕线西安至商州高速公路收取车辆通行费的请示》(陕交字〔2012〕50号)收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和国家有关规定,经研究,现就有关问题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在西安至商州段高速公路设立华胥(K16+325)、蓝田(K29+241)、玉山(K43+966)、灞塬(K61+020)、腰市(K89+500)、板桥(K98+000)、商洛(K111+150)等7个匝道收费站,在洛南至岔口铺(商州)段设立洛南(临时K10+090处)1个匝道收费站。

    二、收费车辆座位核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辆行驶证核定的座位数为准;载货类汽车,执行我省计重收费规定。

    三、收费标准如下:

类别

车型及规格

客车

费率标准
(元/车·公里)

秦岭灞桥隧道

(元/车

第1类

≤7座

0.60

10

第2类

8座—19座

1.06

20

第3类

20座—39座

1.36

30

第4类

≥40座

1.63

40


  为合理高效利用路网资源,改善行车环境,蓝田至商州高速公路货车收费基本费率按西安至商州高速公路货车费率标准执行。

    四、收费范围:除国家规定免缴通行费的机动车辆外,其他任何机动车辆须按规定标准缴纳通行费。

    五、通行费收支要严格执行国家和我省有关收费还贷管理规定,所收资金全额上缴省财政厅车辆通行费收入专户,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公路收费站要严格按照《陕西省公路车辆通行费票证暂行规定》,使用省财政厅统一印制、省交通运输厅统一发放的陕西省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票证。

    六、根据国务院《收费公路管理条例》、《陕西省收费公路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西安至商州段高速公路最终收费期限为20年,自2012年8月14日起至2032年8月13日止。若提前偿清贷款或遇国家公路收费政策调整,须立即停止收费或从其规定。

    七、收费站为临时机构,西安至商州段高速公路收费站定员374人,人员在内部调剂,不足部分面向社会招聘,实行全员聘用合同制管理。

    请切实加强管理,严格控制开支,降低管理费用,加大还贷工作力度。

                                                                             陕西省人民政府
 二○一二年八月十一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