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2023年度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会顺利召开

首页>新闻>专题专栏>最新专题>政府网站管理>经验交流

2023年度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会顺利召开

时间: 2023-12-18 11:30 来源: 省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

近期,陕北、陕南、关中片区2023年度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会分别在榆林、汉中、杨凌示范区召开。

陕北片区会议现场

推进会旨在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和我省《实施方案》,全面提升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陕南片区会议现场

关中片区会议现场

各市(区)围绕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管理、公开平台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开展情况。部分县(区)进行了座谈交流,分享了经验做法,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是加强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提升基层政府执政能力,规范基层权力运行的重要手段。基层政府和相关部门要从讲政治、讲法治和“心怀国之大者”的高度深刻认识政务公开的重要性,扎实做实做细各项具体工作,依法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要把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夯实工作责任,加强公开平台和队伍建设,强化督促检查和整改落实,全面提升公开质效,以高质量公开助力陕西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