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发布氢能产业发展方案

首页>新闻>专题专栏>最新专题>秦创原>媒体关注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发布氢能产业发展方案

时间: 2023-10-26 06:32 来源: 陕西日报

10月18日,“质子相邀,氢电未来”秦创原·新能源商用车科技大会在西咸新区举行。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入区企业质子汽车旗下系列车型首发亮相并首次推出全新概念车。《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氢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也于同期发布。

作为中国重卡品牌的后起之秀,质子汽车积极探索中国重卡行业的发展之路,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质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钊在大会上作了产品发布专题报告,介绍了基于氢能与纯电动两大技术路线的帝江、赤轮、白景等全系列新能源商用车产品。此外,全新概念车曜灵也惊艳亮相,让卡车成为集环保高效的运输设备、舒适的办公生活空间、智能的超级储能设备于一体的“智慧空间”。

在签约环节,质子汽车与6家合作单位达成3350辆新能源重卡销售意向,与北京橙叶、中科创星等5家投资方现场完成B轮融资签约。同时,质子汽车还与泾河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打造陕西省新能源商用车创新中心项目。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氢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提出,泾河新城将充分发挥氢能产业集聚优势和氢能综合利用场景优势,以氢能领域科技创新为核心,强化政策引领和产业培育,大力推进氢能科研成果转化;通过三年发展,将泾河新城建设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燃料电池产业示范区和氢能装备研发制造基地,努力到2025年实现聚集氢能企业超过100家、氢能行业产值突破100亿元的目标。

近年来,泾河新城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产业引育发展优势,积极引入氢能企业落地,大力推进氢能科研成果转化,推进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高质量建设秦创原·氢合湾—氢能产业两链融合科创区,逐步形成了“1站、2所、3中心、多园区”的协同发展格局,落地氢能产业链企业20余家,总投资额超过30亿元。(记者:侯燕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