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秦创原农业创新驱动平台(临潼)试验区”成立

首页>新闻>专题专栏>最新专题>秦创原>媒体关注

“秦创原农业创新驱动平台(临潼)试验区”成立

时间: 2023-10-10 06:27 来源: 陕西日报

9月28日,记者从西安市临潼区获悉:“秦创原农业创新驱动平台(临潼)试验区”于日前成立。

临潼区将以此为契机,通过深入实施科技赋能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政府主导、规划先行、项目带动、多元投入、统筹推动”为发展路径,加快建立政府主导搭台、科研机构技术支撑、企业市场运作的“金三角”模式,形成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产业发展格局,推动全区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临潼区希望通过创建秦创原农业创新驱动平台(临潼)试验区,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及农业科技企业的全方位合作,为产业发展提供平台支撑,进一步推动农业科技成果在临潼区转化推广和应用落地,促进全区农业在技术集成示范、绿色循环发展、产业提质增效、多元融合发展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将临潼区打造成为农业科技成果集成转化与应用培育区、校地协同创新试验区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引领区。

当天,临潼区还发布了“支持农业发展政策十条”,重点从加快科技人才培育聚集、加快创新平台载体建设等方面,为企业投资农业农村提供“真金白银”的政策支持。(记者:李静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