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刘国中在调研秦创原建设时强调 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 以更大力度建好用好秦创原

首页>新闻>专题专栏>最新专题>秦创原>工作动态

刘国中在调研秦创原建设时强调 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 以更大力度建好用好秦创原

时间: 2022-12-01 11:06 来源: 陕西省科技厅

2022年11月18日《陕西日报》02版

11月17日,省委书记刘国中调研秦创原建设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图为会前,刘国中走进西咸新区
天枢航空科技公司察看无人机展示,了解相关情况。

11月17日,省委书记刘国中调研秦创原建设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继续建好用好秦创原,加强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努力在培育科创企业、科创产业上实现更大突破。


西咸新区天枢航空科技公司是一家从事无人机设计生产销售的科创企业。刘国中走进企业察看无人机展示,了解产品应用领域、市场前景,勉励企业依靠秦创原加强产学研合作,加快创新成果转化,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在中煤科工西安研究院秦创原科创中心,刘国中听取运行模式、人才招引等情况介绍,鼓励他们利用秦创原探索体制机制创新,激发人才活力,增强科技创新供给能力。


随后,刘国中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直部门、高校、企业参与秦创原建设工作汇报。刘国中指出,去年以来,各方面认真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尽心尽力、扎实工作,推动秦创原建设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正在成为有效对接市场需求、满足企业需要、汇聚优秀人才的创新驱动平台。下一步,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部署,提升工作理念,完善举措,紧抓不放做好各项工作,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刘国中强调,要进一步突出秦创原特色,始终把创新摆在核心地位,聚焦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要进一步突出企业主体和市场主导地位,推动国企、民企深度参与,优化金融等要素配置,加快秦创原做强成势。要进一步突出人才主力,创新引才用才方式,真正把秦创原打造成吸引和聚集人才的平台。当前仍要发挥好政府主推作用,学习先进经验,善于总结提升,大胆试、大胆闯,积极探索新政策新机制,推动秦创原聚集更多创新要素,释放更强的创新动能。


省委常委王晓、方红卫、程福波、李春临,西安市市长李明远,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旺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