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西安交大创意大赛激发学生创新志趣

首页>新闻>专题专栏>最新专题>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媒体解读

西安交大创意大赛激发学生创新志趣

时间: 2021-04-06 15:09 来源: 陕西日报

3月20日,西安交通大学第三十二届“腾飞杯”创新创业大赛终审决赛暨2021年学生科技创新文化展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拉开帷幕,参赛本科生7000余名、研究生3000余名,参赛学生人数为历届最高。

“腾飞杯”是西安交大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的学生科技竞赛。本届竞赛自2020年10月启动以来,设置创新、创业、金融等赛道,共收到1100余项聚焦科技前沿的发明制作。历时5个月的初赛、复评,共计635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问辩。参赛作品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围绕精准扶贫、舆情演化、农村电商、分级诊疗、社区养老等社会热点难点,聚焦机器人深度学习、量子纠缠、机器视觉、智能医疗、新型材料等前沿科技。

本届“腾飞杯”竞赛作品得到了校内外专家的悉心指导,赛事有228位教授、269位副教授、53位讲师、7位辅导员参与指导学生作品。

自1988年首届“腾飞杯”举办以来,西安交大已成功举办31届比赛。本届比赛优秀项目将推荐至“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竞赛、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等。“腾飞杯”创新创业大赛的举办为推进西安交大“6352”工程,聚力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打造成为陕西最大的孵化器和科技成果转化“特区”提供了切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