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陕西省多措施激发人才创新活力

首页>新闻>专题专栏>最新专题>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媒体解读

陕西省多措施激发人才创新活力

时间: 2021-04-06 15:08 来源: 陕西日报

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陕西省不断完善科技人才培育引进机制,激发人才创新活力。

在探索完善人才激励机制方面,陕西省鼓励高校、科研院所健全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决策的容错机制及勤勉尽责政策,扩大赋予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试点范围,推动以市场为导向的收益分配机制。

在加强科技创新人才培育方面,陕西省实施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培育100名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新创业人才、科技创业导师和50个科技创新团队;加强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实施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和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青年项目,培育100名青年科技新星,支持青年科技人才加快成为科研主力军。

与此同时,陕西省大力引进“高精尖缺”人才。2020年,陕西省实施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引进或离岸合作高端外国专家500人次,新建省级引智示范基地20家、引智服务站10家、海外离岸创新中心5家;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引进外国高端人才来陕工作的方式方法,有针对性地做好外国专家服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