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把创新嵌入产业发展各领域各环节

首页>新闻>专题专栏>最新专题>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媒体解读

把创新嵌入产业发展各领域各环节

时间: 2021-03-18 10:52 来源: 陕西日报

席晨

“北斗”组网、“嫦娥”探月、“九章”问世……凭借着创新驱动发展释放的强大动能,“中国梦”号正扬帆远航。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创新发展,多次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创新已作为“五大发展理念”之首,居于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的核心位置 。

推动高质量发展,基础在产业,核心在创新。如果把产业比作列车,那么创新就是其引擎。没有创新的引领,产业列车就难以前行、难以加速,也就不会有今日的辉煌成就和明天的美好前景。“十四五”时期,我省将和全国一道进入新发展阶段。当转型与变革同在,机遇和挑战交织,我们更要下好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的“先手棋”,把创新嵌入产业发展各领域各环节,牢牢抓住牵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牛鼻子”。

要把创新嵌入产业发展各领域,做精特色现代农业,做优高端能源化工产业,做强先进制造业,大力发展服务业特别是生产性服务业,构建富有陕西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要把创新嵌入产业发展各环节,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让“链”式思维激发新动能,持续增强我省产业核心竞争力。要坚持产学研用合作创新,发挥我省科教资源优势,紧盯人才和机制两个关键点,完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形成支撑创新发展的“最强大脑”。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蓝图描绘,行动在前,我们要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跑出“十四五”开局起步快节奏和加速度,让三秦大地处处涌动勃勃的发展生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