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举行

西安交大朱思维获特等奖

首页>新闻>专题专栏>最新专题>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媒体解读

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举行

西安交大朱思维获特等奖

时间: 2020-12-07 15:31 来源: 陕西日报

12月5日至6日,“杰瑞杯”第七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西安石油大学举行。决赛期间还举办了院士报告会、企业高端人才对话会,为高校、企业、行业搭建三方交流平台。

大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举办,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此次大赛以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为核心,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打造研究生创新交流实践平台和政产学研用合作创新平台,同时对提升我国新能源装备领域研究生科技创新能力、助推我国传统能源装备的新旧转换和新能源装备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届大赛赛题以新能源装备为主,涵盖了海洋能源开发、可再生能源等多种类能源装备的创新设计。大赛启动以来,吸引了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171所高水平大学及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019支队伍、4560名学生参赛。

进入总决赛的300件作品在西安石油大学体育馆内展示。经过激烈角逐,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孙强的参赛作品“SAGD井口带压更换冷冻暂堵切割装备”和西安交通大学学生朱思维的参赛作品“一种用于超、特高压管道输电的哑铃型三支柱绝缘子”获得大赛特等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