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陕西3位退役军人在全国创业创新大赛中获奖

首页>新闻>专题专栏>最新专题>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媒体解读

陕西3位退役军人在全国创业创新大赛中获奖

时间: 2020-11-15 10:11 来源: 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11月11至12日,“立创业创新潮头展退役军人风采”首届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广州举行。

大赛设“战略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和“现代农业”3个行业赛以及“精准扶贫”“创新团队”2个专项赛,来自全国的100个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团队齐聚羊城,展开激烈角逐。

我省选送的“战场复杂电磁环境解决方案”、“乾乐智慧农业”、“骨骼遗传与发育畸形研究”三个参赛项目均在决赛中获奖,获奖数在全国省份中名列前茅。


据悉,本次大赛全国各地初赛项目共8429个,推荐参加决赛的项目近200个,最终确定入围全国决赛的有100个项目,我省共有3个项目入围并全部获得大赛三等奖。

其中,“骨骼遗传与发育畸形研究”荣获创新团队组第5名,“战场复杂电磁环境解决方案”荣获新兴产业组第7名,“乾乐智慧农业”荣获现代农业组第8名。

为备战首届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了2020年陕西省退役军人“新征途”创业大赛暨省级选拔赛,积极搭建平台,为退役军人创业提质赋能、链接资源,提供展示创新成果、提升创业能力的舞台。


大赛历时4个月,共有225个项目推荐参赛,项目辐射全省13个市(区),充分反映了我省退役军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了我省退役军人中蕴藏的创新能量,体现了我省退役军人创新创业的独特优势,发挥了良好的典型引路、示范带动作用。

今年以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力推动创业带动就业,精心筹划、周密组织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全省广大退役军人积极踊跃报名参加,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创业创新项目,有效激发了退役军人“双创”热情,集中展示了退役军人“双创”风采,有力促进了退役军人“双创”实践,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