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2023年以工代赈带动陕西9.5万人就业

首页>新闻>专题专栏>最新专题>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工作动态

2023年以工代赈带动陕西9.5万人就业

时间: 2024-02-01 12:33 来源: 陕西日报

1月29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2023年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三个年”活动部署要求,省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大力实施以工代赈,充分挖掘工程项目吸纳就业潜力,累计带动9.5万人参与项目建设,发放劳务报酬约12亿元,有效促进城乡低收入群众就近就业增收。

具体来看,以工代赈专项投资项目吸纳就业1.5万人,发放劳务报酬1.49亿元,人均增收近1万元。2023年,省发展改革委共争取中央以工代赈投资资金6.44亿元、同比增长72%,省级配套资金0.9亿元,实施项目259个,解决农村基础设施“最后一百米”问题。我省部分县区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采取村民自建或村级组织承建方式实施以工代赈专项投资项目,吸纳群众在家门口就业,推动实现“村民富、村庄美、村集体强”目标。

政府投资的重点工程项目吸纳就业5万人,总计发放劳务报酬8亿元,人均增收1.6万元。2023年,全省各级各部门充分挖掘重点项目主体工程、附属临建和工地服务保障、建后管护等环节用工潜力,在358个重点项目中实施以工代赈,项目覆盖交通、水利、能源、教育、卫生、文旅、体育、生态、城镇建设、农业农村、灾后恢复重建等11个领域。

中小型农业农村基础设施项目吸纳就业3万人,总计发放劳务报酬2.54亿元,人均增收0.85万元。2023年,我省各地在1145个中小型农业农村项目中推广以工代赈,项目覆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苏陕协作、“四好农村路”建设、安全饮水、乡村旅游、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等多个领域,就业群众的劳务报酬约占财政投资资金的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