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陕西前10月城镇新增就业39.06万人

首页>新闻>专题专栏>最新专题>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工作动态

陕西前10月城镇新增就业39.06万人

时间: 2023-11-30 09:31 来源: 群众新闻

记者11月29日从省人社厅获悉:今年1月至10月,陕西省城镇新增就业39.06万人,219.7万脱贫人口实现务工增收,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稳中有进,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

据悉,今年以来,陕西相继出台优化调整稳就业政策措施19条、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6条措施等,并通过实施“免申即享”“直补快办”经办模式,推动惠企稳岗政策精准落实、快速兑现,发挥经营主体吸纳就业主渠道作用。643个省级重点项目全年预计提供就业岗位约45万个、增长8%以上。

同时,陕西扎实开展春风行动、“百日千万”招聘、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促就业等专项行动;建设“家门口”就业服务站点237个,零工市场105个,为劳动者、求职者提供更加便捷的就业服务;利用“秦云就业”小程序加快推进线上线下一体服务,目前“秦云就业”小程序服务各类用户1386万人、企业8.45万家,累计促进就业创业35.8万人。

为强化要素供给,优化服务质效,陕西不断加强创业担保贷款扶持。近三年,全省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39万笔、165.64亿元。其中,个人贷款79.73亿元,小微企业贷款85.91亿元,直接扶持创业6.6万人;今年9月专门开通秦创原创业担保贷款绿色通道,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334万元,有效降低创业者融资成本。

在稳就业方面,陕西还深入开展就业创业、就业服务等专项行动。2021年以来,陕西累计支出就业补贴资金80.45亿元,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162.96万人次。截至9月底,全省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1169场,参加单位3.1万家,发布岗位需求146.8万个,帮助企业解决用工19.77万人。(记者 周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