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陕西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产生3个一等奖

首页>新闻>专题专栏>最新专题>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工作动态

陕西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产生3个一等奖

时间: 2023-10-12 10:35 来源: 陕西日报

10月11日,历经两个月的激烈角逐,第八届“创客中国”陕西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五届“创客陕西”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西安落幕。“高精度微结构光三维相机”项目、“质子汽车——开创绿色货运新格局”项目获得企业组一等奖,“冠状病毒3CL蛋白酶抑制剂”项目获得创客组一等奖。

本次大赛以“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配置资金链”为主题。大赛自今年8月启动以来,吸引来自全省的506个项目参赛,比去年增加73个,增幅达16.9%。其中企业项目338个、创客项目168个。参赛项目涉及多个前沿行业和领域,既有代表国内先进技术应用的人工智能项目,也有填补国内技术空白的新能源、航空航天、物联网等领域智能制造项目。这些优秀项目体现了我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的水平。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筛选,32个项目进入决赛。最终,大赛评选出企业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和优胜奖10名;创客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优胜奖6名。

据介绍,在前七届“创客中国”大赛中,我省涌现出许多优秀企业和创业团队,参赛项目累计达2046个。其中,企业类1172个、创客类874个,有8个项目获得全国决赛前3名。通过大赛,我省遴选和培育了一批发展潜力大、带动作用强、示范效应好的“双创”企业和优质项目,催生了一批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一批“双创”项目逐步成长为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国家级“小巨人”企业,鼓舞了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的热情。“创客中国”暨“创客陕西”大赛已经成为我省聚集创新创业资源,进行经验交流、产融对接和项目孵化的重要平台,有力支持了中小企业创新发展。(记者:沈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