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我省持续支持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

首页>新闻>专题专栏>最新专题>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工作动态

我省持续支持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

时间: 2022-01-13 10:44 来源: 陕西日报

2021年12月30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为进一步助力我省工业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鼓励企业开展技术创新,日前,省财政下达资金5600万元,支持第五批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

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是面向我省制造业创新发展重大需求,由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等各类创新主体自愿组合、自主结合,以企业为主体,以独立法人形式建立的新型创新载体。建设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是深入落实制造强省战略的重大部署,也是提升制造业创新发展能力的重要举措。

此次我省共支持11家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其中,对新筹建创新中心的6家企业给予每家100万元前期费用奖补,对新认定的5家2021年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给予每家一次性奖励1000万元。据了解,这5家创新中心将面向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智能制造等领域,整合各类创新资源,开展关键共性技术研发,促进技术成果转移扩散和首次商业化应用,不断提升产业创新服务能力,带动产业转型升级。(记者:徐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