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我省多措并举推动科技金融服务双创

首页>新闻>专题专栏>最新专题>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工作动态

我省多措并举推动科技金融服务双创

时间: 2021-01-04 08:51 来源: 陕西日报

2020年12月30日,记者从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获悉:我省通过探索信贷融资服务新模式、推出新型科技金融贷款产品、探索搭建科技金融线上服务平台等措施,积极推动科技金融服务双创。

探索信贷融资服务新模式。我省相关部门积极对接银行业金融机构和在陕创投机构,精准服务科技企业发展各个阶段融资需求。据了解,继2019年与浦发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招商银行等5家银行签订《双创企业金融合作框架协议》,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后,2020年我省与兴业银行、交通银行、长安银行、西安银行、成都银行、民生银行等6家银行签署双创合作协议,共同专项助力解决双创领域科技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对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获奖企业按照获奖名次、奖金额度同比例放大支持。同时,我省鼓励合作银行和创投机构为企业提供面对面金融服务,形成“创投+银行”的“尽调+服务”的大赛工作模式,积极为参赛企业提供投融资服务。

推出新型科技金融贷款产品。2020年,浦发银行西安分行与大赛组织方联合推出新型科技信贷产品“接力贷”,按照获奖等级设置相应的科技贷款支持额度,即获得一、二、三等奖企业,按照陕西省科技企业培育计划的后补助经费支持额度最高10倍、8倍、5倍向企业发放科技贷款,大力支持大赛获奖企业创新发展;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与大赛组织方联合推出新型科技信贷产品“双创贷”,按企业获奖情况、企业规模和经营状况等综合因素核定授信额度,原则上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期限1年—3年,广泛服务入围复赛企业。

与此同时,我省探索搭建科技金融线上服务平台,探索科技金融线上服务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