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西安乐业卡”上线在西安就业创业的应届生可申领乐业补贴

首页>新闻>专题专栏>最新专题>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工作动态

“西安乐业卡”上线在西安就业创业的应届生可申领乐业补贴

时间: 2020-12-22 14:44 来源: 陕西日报

12月15日,“西安乐业卡”上线仪式暨吸引集聚硕博人才政策宣讲会在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举行。凡2021届高校毕业生,只要有意愿在西安就业创业,即可申领“西安乐业卡”及乐业补贴。同时,符合条件的应届博士研究生和符合西安市“6+5+6+1”现代产业体系急需紧缺岗位人才需求目录的应届硕士研究生,均可申领硕博人才奖及硕博人才求职创业生活补贴。企业吸纳硕博人才就业,也可申请奖励。

今年6月1日,西安市出台20条试行意见促进大学生在西安就业创业,其中就有“向有意愿在西安市就业创业的毕业年度大学生免费发放‘西安乐业卡’”的举措。“西安乐业卡”和乐业补贴通过“西安乐业卡”就业创业服务平台申领,乐业补贴以电子补贴券形式发放,覆盖交通、通信、旅游、美食等多个消费领域,旨在利用信息化手段,让全国有意愿在西安就业创业的高校毕业生了解西安、融入西安、乐业西安。

“西安乐业卡”和乐业补贴申领无须跑路。申请人登录银联云闪付APP,搜索“西安市民卡”小程序,选择“西安乐业卡”模块,进行身份核验。陕西省内高校毕业生直接进行身份验证,通过后即成功领取“西安乐业卡”电子卡;省外高校毕业生还需上传就业协议等,上传后经审核5个工作日内即成功领取“西安乐业卡”电子卡。

领取“西安乐业卡”后,陕西省内高校毕业生按照求职准备、就业签约、入职乐业3个阶段申领相应乐业补贴券;省外高校毕业生按照就业签约和入职乐业2个阶段,完成指定任务后获得乐业补贴券。乐业补贴券第一、二阶段(求职准备、就业签约)申领期限截至2021年12月31日,第三阶段(入职乐业)申领期限截至2022年6月30日。补贴券自领取之日起6个月内有效,过期作废。乐业补贴券仅限西安行政区域内使用。

除“西安乐业卡”和乐业补贴发放外,“西安乐业卡”就业创业服务平台还可为广大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创业政策、求职资讯、创业服务等就业创业服务,帮助高校毕业生顺利走向职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