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渭南: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首页>新闻>专题专栏>历史归档>2021>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要闻

渭南: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时间: 2022-01-01 16:18 来源: 陕西日报

渭南市始终把群众信访问题办理工作作为重要任务抓紧抓好,以问题整改为切入点,举一反三,自查自纠,查漏补缺。针对群众反映的生态环境问题,找准补齐短板,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近日,有群众投诉,渭南高新区金盾小区开发商在高层住宅5楼违法搭建电梯设备间(商用电梯主机房),机器运行时产生噪声。群众反映,之前跟开发商协商无果,向12345投诉,但整改效果不明显。金盾小区5楼501住户反馈说:“晚上一启动,听着呜呜呜的。我搬进来有四五年了,一直这样。”

接到群众举报后,渭南市城市管理执法局高新分局迅速行动,组织核查处理。现场核查发现,金盾小区为陕西金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共18层,1至4层为商铺,5至18层为商业住宅,5楼平台上搭建的电梯设备间离投诉人主卧室仅一墙之隔。该设备间为砖混彩钢房结构,属电梯工程配套设施,由陕西金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2013年搭建,2014年投入使用。该建筑属于违法搭建,群众投诉内容属实。2021年12月14日,经陕西中润检测有限公司第三方现场监测,该设备运行产生噪声分贝值为35分贝。虽未超过环境噪声限制值,但距投诉人主卧室太近,影响其正常生活的情况属实。

针对违法搭建电梯设备间问题,渭南市城市管理执法局高新分局要求金盾小区3日内拆除违法搭建建筑。2021年12月16日,5楼平台上搭建的电梯设备间已完成拆除,电梯停止运行。住户表示满意。

渭南市城市管理执法局高新分局政策法规宣传科科长段永利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将依法加强区内违法建设监管,举一反三,在全区开展违法建设专项排查整治活动,坚决杜绝区内违法建设行为,打造良好城市人居环境。”(记者 申东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