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宝鸡:迅速整改确保群众满意

首页>新闻>专题专栏>历史归档>2021>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要闻

宝鸡:迅速整改确保群众满意

时间: 2021-12-29 14:52 来源: 陕西日报

宝鸡市对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要求,针对群众信访问题,加大查处整改力度,依法处理及时整改,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并对办结的群众信访问题及时公开,接受社会监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良好成效。

近日,有群众反映,岐山县故郡镇杜家村底寺水库东边20米左右建有一个占地约500平方米的养猪场,污水乱排,恶臭难闻,影响村民正常生活,请求尽快处理,依法取缔,还人民正常生活环境。

宝鸡市接到信访件后,迅速组织岐山县联合调查组现场检查。经查,该养猪场环境较差,有明显异味,群众反映问题属实。该养猪场为岐山县晓亮畜牧有限责任公司所有,未在禁养区内,现存栏保育猪400头、育肥猪800头。养猪场未进行雨污分流,2个尿液收集池已硬化,简易加盖未全部封闭,溢流液通过东侧退水渠流至南侧沟壑。猪舍南侧空地露天堆放粪便,建设的标准化堆放棚因面积不够未启用。

宝鸡市生态环境局岐山分局对该公司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对其行政处罚3万元。目前,场内外环境卫生已进行彻底清扫,对2座尿液收集池进行了封堵加盖,池内尿液定期清运,熟化处理后作为有机肥使用。南侧露天堆放的粪便已完成清理覆土及消杀,并完成堆粪场建设工作。

“之前下雨天比较多,粪便和尿液未及时清运,温度一高味道就很难闻。”杜家村村民李成军告诉记者,“问题反映后,政府迅速行动,及时整改。目前干湿分离设备和堆粪场都已经建好,基本闻不到异味了。我们对整改非常满意!”(记者 申东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