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专题专栏>历史归档>2020>脱贫攻坚三秦在行动>经验交流 > 他山之石

四川巴中:率先启动“四川扶贫”集体商标 使用试点工作

来源: 陕西省扶贫办 发布时间: 2018-09-13 10:00

        近日,“四川扶贫”集体商标使用试点启动仪式在四川省巴中市通江县举行,该市首批发布67家“四川扶贫”集体商标试点使用成员单位。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抓好《巴中市创新扶贫产品销售体系促进精准脱贫工作方案》落地落实,加大集体商标扶贫产品宣传推介和产销对接力度,切实增强集体商标使用试点工作实效。

       一、思想上高度重视。巴中市作为“四川扶贫”集体商标使用首个试点地区,要牢牢把握省委、省政府打造“四川扶贫”省级贫困地区公益品牌重大机遇,把省上相应的工作标准、程序、要求掌握准、领悟透,全力抓好试点,切实抓好推广应用,第一批试点成员单位要带好头、作示范,力争巴中在“四川扶贫”集体商标使用方面走在前列。

       二、机制上健全高效。明确职责分工。集体商标的试点工作由脱贫办总协调、商务部门牵头,供销社做好集体商标使用的运营管理,农业、林业、扶贫、商务、质监、工商等部门按照分工积极履职尽责,加快形成分级负责、联动推进、保障有力的工作机制。创新营销模式。坚持“放管服”的思路,逐步引导销售体系社会化、市场化,提高村级电商营运管理水平,健全物流体系和产品质量追溯体系,把营销网络延伸到田间地头,让老百姓的“土特产”足不出户就能通达天下。健全带动方式。通过与龙头企业和新型经营主体建立利益联结机制,把贫困群众纳入现代农业生产体系,早日脱贫奔康。

       三、产品上确保品质。坚持品质优先。巴中扶贫产品要树立以品质赢口碑、诚信获效益的思想,围绕全市四大特色农业产业,把具有较好口碑和影响的名优特产品优先纳入集体商标使用范围,给市场留下初始好印象。注重过程把控。要注重种植养殖、加工、包装、运输等全过程质量管控;广告策划既要有品位,又要真实可信;后期服务要及时高效,解决好消费者的各种疑难问题,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和集体商标形象。建立激励约束机制。强化监管,对已入选的品质不好、信誉不高、服务较差的产品,要及时予以清退,维护好市场秩序。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