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贾安金:群众的“卖光光”书记 为贫困村农副产品代言

首页>新闻>专题专栏>历史归档>2020>脱贫攻坚三秦在行动>经验交流>扶贫故事

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贾安金:群众的“卖光光”书记 为贫困村农副产品代言

时间: 2019-10-23 15:00 来源: 陕西省扶贫办

编者按:第五届陕西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于9月26日在西安召开,贾安金等48名同志被授予陕西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西安市黑河水源地环境保护管理总站等23个单位荣获陕西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近日,西部网、陕西头条将连续报道他们的先进事迹,讲述他们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造福人民的感人故事。

贾安金利用自己的私人微信朋友圈帮群众义务晾晒销售,并用自己的私家小轿车长期义务为群众送货。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带着“脱贫摘帽,任重如山,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信念,安康市宁陕县筒车湾镇副镇长贾安金始终不忘初心,立志做一个“想干事、能干事、干实事”的扶贫干部,用自己的行动成为扶贫道路上的前行者,为广大基层扶贫干部树立了榜样。

做群众的“贴心人”

2016年8月,因工作需要,贾安金从卫计局一名业务骨干转变为一名扶贫干部。对于一项全新的工作,贾安金没有犹豫和退缩,他积极转变工作角色,带着责任与感情,以强烈的担当精神,积极投入到扶贫工作中去。一到桅杆坝村,他就逐户走访,迅速摸清了整村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做到数字清,底子明,为后来的工作打下了基础。

在走村入户的过程中,贾安金了解到很多学生小学没毕业就辍学了。他逐户给学生家长做工作、摆道理、讲政策,还通过召开群众会、院落会等形式,现身说法,现在村里已有一名贫困学生考上了大学,他希望明年、后年、大后年……还能有越来越多的学生走出去。

做群众的“帮扶人”

为了解决村里没有主导产业这一现状,贾安金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各项奖补政策,2016年通过主管局大力支持,给予发展产业大户每户给予2000至3000元奖励补助,共计3万余元,增强了农户发展产业的意愿。

同时,他还经常召开群众会,将当前各项政策给予讲解,并挨家挨户动员有能力的农户积极发展产业,增强群众发展产业的信心和积极性。经过多方考察调研,贾安金还将全村1000多亩土地进行流转,并于2017年11月底建成“桅杆坝村千亩魔芋脱贫示范园”,仅此一项产业可使桅杆坝村群众户均增收5000元以上。

贾安金为桅杆坝村的农副产品代言。

做群众的“销售员”

成为一名扶贫干部后,贾安金始终坚持为群众办实事、解决实际问题的工作思路,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走访时,有群众反映家中有特产,但苦于信息不通交通闭塞无法销售。他便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在私人微信朋友圈帮群众义务晾晒销售,并用自己的私家小轿车长期义务为群众送货,亲戚好友及同事被他的行为所感动,纷纷购买,农户的土特产经常供不应求。

“不怕卖不出,就怕没有货。”这是贾安金为群众卖土特产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口头禅,因而群众亲切的叫他“卖光光”书记。从2016年8月开始至今,贾安金共为群众销售各类土特产20余万元,每周五都能看到“卖光光”书记开着破旧的“扶贫号”小轿车,载满山货特产到县城,一家家送到买主手中,再为群众送去载满脱贫希望的货款。他自嘲地说:“自己就是群众农副产品的义务搬运工和销售员。”

做群众的“代言人”

为了让群众的山货特产由零散的微信订购送货上门的模式变成更规范化的网络销售,并打响当地群众土特产的销售品牌,贾安金结合脱贫攻坚农村电商扶持项目,成立桅杆坝村电商服务站,并用自己的名义及形象在网上注册了“卖光光”商标,长期为桅杆坝村的农副产品代言,由分散销售走向集中收购,逐步让“卖光光”走向市场,为农副产品长远发展打基础,为群众提供更多的增收渠道。

做一个扶贫干部不容易,做一个想干事、能干事的扶贫干部更不容易。贾安金用脚步丈量了桅杆坝村每一片土地,用真心换来群众由衷的称赞,用行动切实给群众增加收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