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专题专栏>历史归档>2020>打好治污防污攻坚战 > 要闻

刘国中在调研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时强调 紧盯不放 持之以恒 保护好秦岭生态环境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4-21 11:07

    本报讯 4月16日,省委书记刘国中到西安市调研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牢记秦岭违建事件教训,心怀“国之大者”,担起历史责任,坚持综合施策,以最严格标准、最细致工作抓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还秦岭以宁静、和谐、美丽。

    刘国中来到位于长安区太乙宫街道的嘉艺园林违建拆除区域,察看违建整治及复绿情况,听取西安市“三河一山”绿道长安段工程介绍。在长安文化山庄违建拆除区域,刘国中了解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专项整治后续工作。他强调,要持续巩固专项整治成果,做好环境治理、生态修复等工作,给群众提供更多亲近自然、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刘国中十分关心秦岭区域农家乐整治。在太乙村,他听取农家乐整治和规范化运营管理情况介绍,走进民宿察看环境,询问垃圾污水处理状况,强调要在严格落实污染防治措施的前提下,盘活存量资源,发展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在五台街道西尧村,刘国中了解垃圾分类情况,强调分类是处理的前提,要落实好垃圾分类措施,推进固体废物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刘国中还察看了石砭峪村美丽乡村建设,强调要因地制宜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打造美丽宜居的良好环境。

    刘国中在调研中强调,要对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持续巩固“五乱”整治成效,抓好小水电站退出、尾矿库治理、农家乐规范,推进秦岭生态系统修复,健全常态化长效化保护体制机制。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严格产业准入,发展清洁生产,倡导绿色生活方式。要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党政齐抓、上下联动、各负其责、协同发力,让秦岭美景永驻、青山常在、绿水长流。

    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浩,西安市市长李明远参加调研。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