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办公室
第二次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

胡和平李干杰作出批示 刘国中会见部分与会代表

首页>新闻>专题专栏>历史归档>2020>打好治污防污攻坚战>要闻

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办公室
第二次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

胡和平李干杰作出批示 刘国中会见部分与会代表

时间: 2018-12-17 19:49 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本报讯(记者 汪曼莉 见习记者 邬正鹏)1214日,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办公室第二次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协作小组组长、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协作小组副组长、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分别就本次会议召开作出批示,协作小组副组长、省长刘国中会见部分与会代表,协作小组办公室主任、副省长陈国强,协作小组办公室主任、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和平批示指出,近期以来,在生态环境部悉心指导和山西、河南两省大力支持下,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序推进,协作机制建设初见成效。他要求协作小组办公室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各项部署,积极借鉴京津冀等地区大气污染防治经验,全面落实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会议精神,精心搞好秋冬季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联动响应机制,落实“黑加油站点”联合治理等措施,推动治污降霾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在生态环境方面的获得感。

李干杰批示指出,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成立以来,三省及所辖11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大决策部署,锐意进取,狠抓落实,协同治污,联防联控,扎实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10月份以来,区域PM2.5平均浓度下降7.2%,在三大重点区域中改善幅度最大,首战告捷。但汾渭平原大气环境依然十分严峻,希望各地充分认识大气污染治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再接再厉,扎实工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赵英民要求高度重视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完善协作机制,强化预测预报能力,夯实应急减排清单,强化区域应急响应联动,加强监督检查,充分发挥专家组技术支撑作用,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陈国强要求准确把握当前污染防治面临的严峻形势,加快建立环境空气质量预报预测和会商、快速统一的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联合执法和交叉检查执法等机制,全力以赴打赢秋冬季攻坚战。

会议还就《汾渭平原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联动方案(试行)(征求意见稿)》和《汾渭平原“黑加油站点”联合治理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审议稿)》进行了讨论。山西、河南、陕西省政府负责同志及相关市区、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参加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