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宣传贯彻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梁桂梁宏贤出席并讲话

首页>新闻>专题专栏>历史归档>2020>打好治污防污攻坚战>四大保卫站>青山

《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宣传贯彻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梁桂梁宏贤出席并讲话

时间: 2019-12-03 11:44 来源: 陕西日报

1129日上午,《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宣传贯彻电视电话会议在西安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宏贤出席会议并讲话。

梁桂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贯彻好《条例》作为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检验,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巩固和提升秦岭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成效,全面落实好省委关于加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部署要求。要把遵守好《条例》作为加强依法行政的重要途径,牢固树立法治理念,切实落实主体责任,规范各类建设活动,作好遵守《条例》的表率。要把实施好《条例》作为落实重点工作的有力抓手,尽快形成完备的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体系,建立健全秦岭区域产业、环境准入清单,构建环境分区管控体系,不断完善四级网格体系,对秦岭各类开发建设活动实行全过程监管。

梁宏贤指出,要充分认识《条例》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条例》的颁布实施是完善我省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建设的重要体现,是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法治陕西建设的现实需要。要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特别是秦岭所在地各级政府、有关部门要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主动做好《条例》的宣传普及,要通过严格执法确保《条例》贯彻实施到位。各级人大常委会要加强对《条例》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条例》全面有效实施。(记者 张斌峰 通讯员 杨雷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