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143名高校大学生走进陕西省政府
开启暑期见习历程

首页>新闻>专题专栏>历史归档>2018>大学生到省政府见习>见习新闻

143名高校大学生走进陕西省政府
开启暑期见习历程

时间: 2018-07-16 13:30 来源: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7月16日上午,2018年暑假大学生到陕西省政府机关见习活动正式启动。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高校大学生,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在陕留学生,共143人走进陕西省政府,并将在省政府44个部门开展为期6周的见习工作。

暑假前,省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暑假大学生到政府机关见习工作的通知》,21所高校的1000余名学生积极参与报名。通过资格审查、笔试面试、校园公示等层层选拔,最终为省级机关选派见习生143名。这些同学将于7月16日—8月24日期间,在44个省级政府部门见习6周。

启动会上,见习大学生们围绕陕西省省情和十九大报告、陕西省“十三五”发展规划、公文处理、会议组织基本流程、公务礼仪、保密知识等专题进行了岗前集中学习。

“希望见习大学生们能从大处着眼,了解政府工作;小处着手,做好每一件布置的工作。能在亲身参与政府工作的同时,为改进政府工作提出意见建议。”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夏晓中在启动会上勉励见习大学生,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来自北京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左玥代表见习大学生发言,她说:“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陕西人,我为自己属于这一方土地而骄傲,也为陕西这些年的发展和变化而欣慰。我将珍惜这六周时间,既‘抱定宗旨’,真心实意对待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也‘砥砺德行’,积极主动迎接挑战,自主灵活解决困难。”

启动会前,见习大学生们还参加了“邀请公民代表走进省政府”活动,他们先后参观了雨水收集循环利用水池、西安事变指挥部、鲁迅图书馆、礼品陈列室、省政府历史沿革展室和黄楼会议室,重温历史,感受陕西的变迁与发展。

据悉,大学生到政府机关见习活动作为我省各级政府的一项常态化工作,自2012年暑假开始,至今已开展十三期,共有1400多名大学生在省政府各部门见习,两万多名大学生在市县政府机关和部分企业参加见习活动。(记者:李卓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