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邀请北京大学学生来陕西省政府见习活动推介会
在北京大学举办

首页>新闻>专题专栏>历史归档>2018>大学生到省政府见习>见习新闻

邀请北京大学学生来陕西省政府见习活动推介会
在北京大学举办

时间: 2018-05-29 18:25 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5月29日,邀请北京大学学生暑假来陕西省政府见习推介会在北京大学举行,来自北京大学不同院系、专业的70余名同学参加了推介会。


北京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林思聪在致辞中表示,到陕西省政府见习活动是一次非常好的了解政府、社会的机会,希望同学们都能好好珍惜,未来希望能有更多北大学子有这样的机会走进社会、走进政府、走进基层。


推介会上,省政府政务公开办介绍了陕西的历史、文化、科技、旅游等各个方面。到省政府见习活动不仅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锻炼成长的平台,更为政府、学校、学生、社会搭建起了沟通联络的桥梁。 2017年暑假的见习中,来自北京大学的同学在各自的岗位表现优异,给厅局的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今后,陕西省大学生见习活动将继续携手北京大学,加强联络与合作,希望北京大学能继续选拔优秀人才走进陕西,了解陕西。


团省委做了活动主题推介,详细介绍了见习活动的背景、活动开展情况、见习活动的流程、安排和见习生活待遇。


2017年参加见习活动的北京大学学生代表雷琛在推介会上进行了发言,她说,在去年的见习中培养了自身的大局观,也切身体会到了政府工作的细致入微。在宁陕扶贫调研中,真实的感受到自然地理条件限制下的陕南贫困地区开展扶贫调研的任务艰巨性,也更加理解了基层干部工作的艰巨性。她通过这次见习,认识到了一个更加真实的陕西,也让她下定了毕业后回陕工作的决心。

自2012年暑假开始,陕西省建立大学生假期来政府机关见习制度,每年寒暑假期间,遴选省内大学生到政府机关见习,至今已开展十二期活动,有1400多名大学生在省政府各部门见习,21000多名大学生在市县政府机关见习。


2017年暑假邀请了17名北大和清华的学生与陕西省内其他高校的175名大学生进入省政府办公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等42个工作部门和直属机构参加为期40天的见习活动,收到良好的效果。为满足同学们的见习需求,进一步扩大见习成果,今年暑假的见习活动将继续对北京大学开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