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邀请清华大学学生来陕西省政府见习活动推介会
在清华大学举办

首页>新闻>专题专栏>历史归档>2018>大学生到省政府见习>见习新闻

邀请清华大学学生来陕西省政府见习活动推介会
在清华大学举办

时间: 2018-04-21 20:34 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为助力我省人才引进战略,引导著名高校优秀学子来陕创新创业,4月21日,邀请清华大学学生暑假来陕西省政府见习推介会在清华大学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举行,来自清华大学不同院系、专业的152名同学参加了推介会。

推介会上每一位学生都收到了陕西省大学生假期见习联合工作小组办公室赠送的2017年见习大学生优秀作品集——《政府来了见习生》和一个精美的见习笔记本。

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副主任万一在讲话中表示,这项见习活动自去年暑假向清华大学开放以来,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去年参加见习的同学也对活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希望,未来能有更多清华学子有这样的机会走进社会、走进政府、走进基层。


推介会上,省政务公开办主任谢泱向大家介绍了陕西的历史、文化、科技、旅游等各个方面。他表示,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关心青年人的成长,从2012年暑假开始,建立了大学生假期来政府机关见习制度,每年寒暑两个假期,遴选省内各大高校大学生到省、市、县政府机关见习,已累计开展十二期活动,有1400多名大学生在省政府各部门见习,21000多名大学生在市县政府机关见习。为广大青年搭建了一个了解国情民情、增长智慧才干、锤炼意志品质的平台,这与清华大学一向鼓励学生立大志、入主流、上大舞台、成大事业的职业价值观相符。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清华学子走进陕西、走进政府,陕西省政府也将继续为清华大学等高校英才认识陕西、热爱陕西、留在陕西创新创业搭建新平台。

省政务公开办副主任赵营祥做了专题推介,详细介绍了见习活动的背景、活动开展情况、见习活动的流程、安排和见习生活待遇。并对学生们提出的见习单位的选择、住宿问题等进行了解答。

2017年暑假,有17名清华和北大的学生与陕西省内其他高校的175名大学生进入省政府办公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等42个工作部门和直属机构,参加了为期40天的见习活动,收到良好的效果。2017年参加见习活动的清华学生代表莫非在推介会上作了发言,向大家郑重的推荐这一宝贵的见习活动。他表示,通过为期六周的见习活动,领略了三秦大地的自然风光和灿烂的文化,看到了陕西未来的美好前景,在见习期间得到了真实的体验、真正的锻炼和切实的提高,并期待着毕业后能带着在清华学到的知识,在美丽的三秦大地上干事创业。

省教育厅、团省委参加了推介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