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八一建军节,他们说...

首页>新闻>专题专栏>历史归档>2018>大学生到省政府见习>见习日记

八一建军节,他们说...

时间: 2018-09-26 16:04 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8月1日,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在陕见习的大学生参观了张学良公馆和八路军办事处。

清华大学:

王伟彬

八一建军节当天上午,我们一行参观了西安事变纪念馆和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近距离瞻仰革命先辈们的生活痕迹和历史留下的时代印记。通过导游的讲解,我们放佛穿越到那个炮火纷飞的年代,先辈们为革命事业舍生忘死的大无畏英雄主义精神,以及苦中有乐的革命浪漫主义精神,激励着我们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继续奋斗。

清华大学:

刘宝艺

在八一建军节这天,我们参观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和西安事变旧址。这两个地方安静地坐落在城市中,岁月沧桑,历史的风云际会,在默默诉说。回首近现代,我们伟大的党缔造了坚强的人民军队,与全国人民一道,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一定要从历史中吸取养分,努力学习,扎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清华大学:

刘煜

八一建军节我们参观了张学良公馆和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重温当年西安事变的全过程,认识到抗日的不易,也更加珍惜现今的幸福生活。

令我们惊奇的是,八路军办事处有一批特殊的小讲解员们!他们大都是五六岁的学龄少年,用他们有力纯净得声音,生动且掷地有声地带我们走入那段历史。

北京大学:

左玥

参观八路军办事处时,讲解员说,当时的夏天也非常炎热,大家常常汗流浃背,但人们都说不是天热,而是革命的热情太火热。这句话让我深受感动,希望这种热情与信念能在我们一代代人身上永远延续。

清华大学:

赵瑜月

通过参观复原的旧址、西安谈判场景和展览,仿佛旧景重现眼帘。在历史的重大转折点中的革命先辈,用壮士扼腕的勇气,来书写了这一伟大篇章。我不禁把自己代入此场景中,既感叹于革命先辈的勇毅,又感悟到属于年轻人的重担,革命先辈书写历史,我们要勇于创造未来。

北京大学:

刘婕

这次短暂的旅程在我们眼前重现西安事变的千钧一发时刻,以及抗战时期有志青年奔赴延安的盛举,让我更加明白”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深刻含义。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应该在最青春最活力的时候,用我们的热血撑起祖国前进的步伐。

北京大学:

杨颖晨

在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看到阳光可爱的小弟弟小妹妹身穿八路军服装,精神十足地站在那里,用稚嫩的声音严肃认真地为我们这群大哥哥大姐姐讲解八路军的故事,我控制不住地给他们拍照、认真听他们的演讲。这是纪念馆独特而吸引人的风景,先辈的故事与小辈的讲述,让我感受到一种历史的传承、使命的传承。愿爱国之心代代相传,望和平之花永不凋谢。

清华大学:

罗以好

今天参观西安事变旧址和七贤庄革命旧址,上个世纪风雨飘摇的中国立刻浮现在脑海中,面对帝国主义的侵略,正是那些爱国人士对局势的正确判断和准确把握才有了第二次的国共合作和后来的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一代又一代的先辈们的不懈奋斗给了我们和平的环境,我们应该居安思危,忆古惜今,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继承爱国主义传统,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北京大学:

王俊人

赤诚爱国无悔情,在八路军办事处参观的时候,听到谅解为我们讲述战争年代万千有志青年从祖国四面八方来到这里支援国家,作为作祖国明天的我们,在这和平年代,也应该将自己所学用到需要我们的地方去,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不忘总书记的教诲,牢记于心,为祖国的明天建设所奉献!

清华大学:

强耀辉

“华北之大,已无法安放一张平静的书桌”、“平津危急、华北危急、全中国危急”,这些话语如今听来仍然振聋发聩,在当时则是这个民族最后的吼声,确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迫在眉睫,救亡图存只在今朝,伟哉!张将军!更让吾辈感动的则是千千万万有识之士通过七贤庄赶赴延安,正是他们,铸就了中华不屈的脊梁,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