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聂秋桐:见习生活之陕文化浸润

首页>新闻>专题专栏>历史归档>2018>大学生到省政府见习>见习日记

聂秋桐:见习生活之陕文化浸润

时间: 2018-08-22 09:18 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几场大雨让西安持续多日的高温天气逐渐褪去,五周的见习活动都已逐渐进入了日常状态,工作之余,大家也有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深深体会长安古都的生活。这一周我们走进西安的大街小巷,去往周边的山河美景,在内心深处扎根这座古城,去了解它的历史遗迹、感受它的文化底蕴、洞察它的社会发展、体验长安城内的生活,也在不知不觉中也被深厚的陕文化所浸润。

上个周末,在两位老师的带领下,我们一同前往距离西安市三十多公里的中国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翠华山一日游玩,领略秦岭的旖旎风光。行走间,耳闻水声潺潺,小溪蜿蜒而出,山间鸟鸣溪水清澈,木桥铁锁桥接二连三,没有华山那样险峻,满是绿树丛林的清新。上午三个半小时的山路,我们登上近两千米海拔高处看到九天瀑布,在下山途中,经历了山中雨中漫步。

行进间团队的力量让大家忘却雨天不便,谈笑风生中反而尽享雨中行—交流工作的经历和感受、讨论国家经济发展与政府工作、共享山水之美、感叹祖国大好河山。下山后,热情的当地居民引领下,我们体验了陕西特色农家乐,品尝当地野味的同时,大家在饭桌上探讨近年来农村发展、陕北地区的经济状况、国家扶贫政策的落实等等。补给充足后,我们又再次启程前往天池,两位老师为了不留遗憾,带着我们独辟蹊径满山游览直到路尽头。


幸运的我们能够有机会来到陕西省,遇到热情友善而有能力的指导老师们。不仅亲身经历政府工作,从中学习知识、掌握技能、锻炼成长,还在生活中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文化气息和风土人情,感受到陕西人的热情、朴实与真诚。在这里学习生活成长的几周,我们于方方面面被陕文化所浸润着,成为生命中难忘的一个暑假。(见习生:聂秋桐 学校:清华大学 见习单位:省教育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