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许格宁:旁听会议的感悟

首页>新闻>专题专栏>历史归档>2018>大学生到省政府见习>见习日记

许格宁:旁听会议的感悟

时间: 2018-08-14 12:00 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上午聆听了交大学生与省政府法制办立法处老师们一起参与的规章清理的会议,受益颇深。在会上,交大学生与立法处老师们针对153部省政府规章进行分析,对比新旧法律,并根据相对应的上位法提出了修改或废止的建议。在整个过程中,我感受到了法律的严谨性,同时也深感法律的滞后性需要不断根据经济形势等社会因素及时调整,确保其更深层更精准地适用。

下午旁听一场关于陕西省公共文化条例修改的座谈会,会上各个部门都向省政府法制办反映了该条例需要修改的地方,大家积极热烈讨论,气氛浓厚。各个部门本着及时跟进上位法改动的理念以及更好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结合部门自身的领域和管辖范围给出了修改建议。此外,西安交通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的法律顾问也就该条例的修改给出了专业层面的建议。两位省政府法律顾问横向比较了各地目前已有的公共文化条例,如天津市,广东省等,汲取其中进步的款项,结合陕西省自身的情况建议予以借鉴。整个会议高效紧凑,反响热烈。会后,法制办的各位领导就各个部门以及法律顾问反映的修改建议进行了深入研究和讨论。参加此次会议使我受益颇深,深知一项规章的出台或修改需要各个部门的紧密配合和团结协作,只有各个部门各司其职才能保证政府的权责得以实现。(见习生:许格宁 学校:西北政法大学 见习单位:省政府法制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