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李鸣:抱定兴陕兴国之志 砥砺立业立功之才

首页>新闻>专题专栏>历史归档>2018>大学生到省政府见习>导师寄语

李鸣:抱定兴陕兴国之志 砥砺立业立功之才

时间: 2018-07-16 12:01 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在2018年暑假大学生到省政府见习工作启动会上的讲话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 李鸣

(2018年7月16日)

各位领导,同志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2018年大学生暑假到省政府见习就要开始了。在这里,我代表省教育厅、省高教局,对各位领导和同志们为大学生提供难得的见习机会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珍惜这一难得的机会,历练本领,奉献社会。

高等教育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高校的首要职责是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人才,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大学生到政府机关见习,就是一次很好的学习实践机会。首先,可以帮助同学们了解省情,熟悉社会,增长才干,增强辨别能力,学会在潮流中把握主流,使自己的思想认识更贴近社会,更符合人民的要求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其次,可以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政府,更深刻地感受到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如何实践、如何体现的。再次,对同学们的思想也是一次启迪、一次教育。通过到政府机关见习,同学们会发现自身的长处和不足,体悟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就是通过一件件具体事情来实现的。

希望同学们在见习期间,做到以下6点。一要立足岗位、结合专业知识,学习领会党的基本理论,特别是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提高综合素养。二要严格遵守见习单位规章制度,自觉接受见习单位的管理。三要观察学习政府工作基本流程,努力做好分配的各项任务,要多向老同志虚心学习。四要注意保守国家秘密和工作秘密。五要注重自身形象,着装大方得体,言谈举止讲文明、懂礼貌,积极展示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六要注意安全,尤其是交通安全和人身安全。这里,也希望各见习单位合理安排见习岗位,提供适当的工作条件,安排专人负责见习指导,确保见习有好的成效。

大学生进政府见习活动,为我省高校实践育人提供了一个优质平台。今后,我们将进一步细化工作,与省政府办公厅、团省委等部门以及各高校密切合作,吸引更多的大学生参与政府见习,让更多的大学生通过进政府见习得到锻炼、得到提升。“教育兴则陕西兴、教育强则陕西强”,相信我们的大学生一定能抱定兴陕兴国之志、砥砺立业立功之才,不负重望、不负青春!

最后,预祝本次见习活动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