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第三届丝博会取得丰硕成果

陕西省代表团签订国内联合项目合同总投资额1.4045万亿元

首页>新闻>专题专栏>历史归档>2018>第三届丝博会>丝博会新闻

第三届丝博会取得丰硕成果

陕西省代表团签订国内联合项目合同总投资额1.4045万亿元

时间: 2018-05-21 16:12 来源: 陕西日报

    5月15日,为期5天的第三届丝博会圆满落幕。当天上午,陕西省政府、第三届丝博会执委会发布本届丝博会成果。

本届丝博会以“新时代·新格局·新发展”为主题,聚焦“一带一路”建设。26个中央国家机关部委和部分中央企业负责人、30个省区市组团参展参会。来自哈萨克斯坦、英国、马来西亚等75个国家和地区的52位政要、1900余名境外嘉宾参会。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丝博会主宾国英国和马来西亚高度重视丝博会这一国际化合作平台,举办活动数量、类别、领域创历届之最。英国举办了9场各类活动,涉及投资、经贸、教育等多个领域。马来西亚围绕经贸合作举办了5个专题平行会。

本届丝博会秉持开放绿色办会新理念,改变原来的地域、国别设馆原则,科学布设场馆,设1个合作交流馆、4个产业馆、1个特色产品馆。美国、法国、英国等20多个国家和30多家境外企业参展。本届丝博会共设置展位2600个,参展企业达2000多家,展销展示各类特色产品万余种。本届丝博会参展参会人数累计达到30万人次,吸引4500余名专业观众参观洽谈。

本届丝博会,陕西省代表团共签订利用外资项目合同总投资额51.22亿美元,其中外资额47.08亿美元,同比增长16.5%;签订国内联合项目合同总投资额1.4045万亿元;高新技术成果交易合同额5.19亿元。丝博会期间,英国签约意向金额约12.15亿元,马来西亚达成贸易意向额约16.47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