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丝博会航空及军民融合项目对接会签约金额超150亿元

首页>新闻>专题专栏>历史归档>2018>第三届丝博会>丝博会新闻

丝博会航空及军民融合项目对接会签约金额超150亿元

时间: 2018-05-13 15:42 来源: 新华网-陕西频道

5月12日下午,由西安航空基地主办的“航空及军民融合项目对接会”,在第三届丝博会期间成功举办。会上成功签约互联网+产业服务平台项目、通航救援中心项目、海平线科技投资基金项目等,总投资达153亿元。

“航空及军民融合项目对接会”以“聚航空、融军民、创未来”为主题,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航空产业军民融合,邀请了来自企业商会、行业协会、高等院校、政府部门、金融机构等120余家单位和机构的200余名嘉宾。

在推介会上,西安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航空基地党工委书记王琳说,西安航空基地产业链条完整、资源禀赋雄厚,既是国家中心城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的核心载体,又是承接国际化大都市人口转移和功能疏解的重要副中心,还是大西安万亿级工业大走廊产业迈向高端的主阵地。

此次签约项目涉及军民融合、通用航空、物联网、产业基金、园区平台等多个领域。与此同时,西安航空基地与空军工程大学还签订了军民融合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高层次人才培养、军民融合创新研究中心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携手构建具有航空特色的创新驱动体系,共同加快航空产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示范基地建设。

近期,西安航空基地瞄准航空制造和军民融合两大重量级产业,法国苏伊士、正威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先后落户,与西北工研院、西子控股、浙民投、空军工程大学等实现战略合作,投资潜力不断激发。这些项目的落户,为航空领域军民深度融合提供广阔空间,将进一步优化基地航空产业结构、扩大集群规模,加速转型升级、跨越发展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