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中国(陕西)自贸试验区发展论坛共谋内陆开放新格局

首页>新闻>专题专栏>历史归档>2018>第三届丝博会>丝博会新闻

中国(陕西)自贸试验区发展论坛共谋内陆开放新格局

时间: 2018-05-13 00:23 来源: 新华网-陕西频道

5月12日,第三届丝博会“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论坛”在西安举办,论坛就“内陆型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夏晓中回顾陕西自贸试验区挂牌一年多来围绕战略定位的积极探索时说,“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在‘放管服’改革、投资贸易便利化改革、金融服务创新、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合作和人文交流等方面,陕西自贸试验区做了一些积极探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对于自贸区试验区如何更好地对外开放,世界自由区组织首席执行官萨米尔表示,“自贸实验区应该拥有良好的经济环境、最佳的营商经商环境、经济性及可持续性,才可获得长远的发展”。

据悉,下一步陕西自贸试验区建设将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充分发挥改革开放“试验田”作用,加快形成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和公平开放统一高效的市场环境,加快构建“一带一路”的交通商贸物流中心、国际产能合作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国际旅游中心、区域金融中心等“五大中心”,努力把陕西建设成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高地,形成更高层次改革开放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