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第三届丝绸之路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举行

庄长兴出席并致辞

首页>新闻>专题专栏>历史归档>2018>第三届丝博会>丝博会新闻

第三届丝绸之路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举行

庄长兴出席并致辞

时间: 2018-05-12 23:16 来源: 西部网

5月12日上午,第三届丝绸之路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在西安外国语大学举行。陕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出席并致辞。

庄长兴表示,作为古丝绸之路起点,陕西按照习近平主席“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的要求,全面拓展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持续推进“一带一路”五大中心建设,全力打造西部改革开放新高地。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深化解读阐释,传承丝路精神,不断凝聚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人民的共识;加强智库交流,推动信息共享、资源共享、成果共享,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理论支撑;深化人文交流,持续推进各类丝路文化年、旅游年、艺术节等人文合作项目,逐步建立起长期稳定的人文交流合作机制,为提高“一带一路”共建水平打造更多载体平台;突出人才交流互动,建立起优势互补、跨界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人才保障。

此次活动共分为三个主旨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将分别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国际环境的新变化、上合组织及丝绸之路经济带进展的评估和展望、大欧亚地区合作问题等主题展开深入探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