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首页>新闻>头条新闻

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时间: 2021-01-19 08:10 来源: 陕西日报

    1月18日,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开展交流研讨,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事关我国发展全局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具有丰富的政治内涵、思想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要深学细悟笃行,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抓机遇、扬优势、补短板,全力办好自己的事。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实现发展质量、结构、规模、速度、效益、安全相统一。要找准融入新发展格局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强化科技战略支撑,扭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注重需求侧管理,实现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政治历练,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分析经济社会问题,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打牢理论基础、筑牢思想根基,不断提升政治领悟力。要经常同党中央精神对标对表,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不断提升政治执行力。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政治安全、人民安全、国家利益至上有机统一,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和强基导向,加强科学治理,全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陕西。(记者:母家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