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第八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开幕

首页>新闻>图片新闻

第八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开幕

时间: 2022-09-20 06:26 来源: 陕西日报

第八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开幕式现场。

2014年,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作为首个“丝绸之路”主题的国家级综合性国际艺术节,永久落户陕西,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成为彰显丝路精神,展示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和陕西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抓手。

2022年9月17日,在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大力支持、各国艺术家和人民的积极参与和高度关注中,第八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在西安开幕。本届艺术节以“共谱和平之曲 高唱丝路欢歌”为主题,着重凸显“国际元素”,吸引了美国、日本、阿根廷等29个国家参与,中国与拉美及加勒比地区文化交流重要品牌项目“拉美艺术季”首次出京落地陕西,在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首次设立国家文化日,“泰国文化日”成为本届艺术节的重要板块之一。

艺术节期间,将举行开闭幕式及文艺演出、美术展览、线上展播三大板块,开展拉美艺术季、泰国文化日、国际儿童戏剧周、2022西安国际数字互动娱乐文化周、非遗活动展演等五项专题活动,用海内外优秀文艺作品架起丝路沿线文化交流与合作的桥梁。

为了让文化艺术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全民,本届艺术节借助“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云端数字矩阵,将优秀剧目、美术展览、非遗展示、文化交流活动送到观众身边,让更多人通过多语种线上展播领略世界艺术的魅力。通过陕西文旅惠民平台对购票观众进行补贴,让观众近距离感受艺术家们精湛的演出。

“丝路艺术的盛会、民心相连的桥梁、人民群众的节日”,8年来,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已经成为三秦父老和丝路沿线国家、地区人民享受高水平文化艺术成果的盛大节日。

未来,随着更多丝路沿线文艺精品、美术展览、艺术人才和文化活动的交流互动,时尚多元的世界艺术必将在这片孕育过十三朝古都的沃土上绽放出灿烂的花朵,激荡起优美的旋律,更好地造福于沿线人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